在當今競爭激烈的餐飲行業中,成功經營一家加盟店不僅需要獨特的創意,還需深入了解市場趨勢。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掌握地點策略,並獲得全面的培訓支持,都是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因素。本文將深入探討加盟餐飲事業需要考慮的相關重點。

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識別潛在市場領導者

在選擇加盟品牌時,識別潛在的市場領導者至關重要。市場領導品牌通常擁有成熟的商業模式和良好的顧客評價,這對加盟商的成功至關重要。了解其品牌文化、產品品質及加盟條件,有助於您做出明智的選擇,提升您的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機會。

考察品牌歷史與發展潛力

深入研究品牌的歷史及其在市場中的發展潛力是評估加盟機會的第一步。一個有著穩定增長的品牌,通常能提供經驗豐富的指導和廣泛的支持。當您能夠通過查閲品牌的歷史背景,了解其起源和發展歷程時,您就能判斷這個品牌是否具有長期的穩定性。此外,透過仔細分析品牌的財務報表及行業排名,您將能夠獲得更多關於該品牌表現的具體數據。消費者的口碑也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指標。透過在線評價平臺或社交媒體的舉例,您可以更直觀地了解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真實看法,這將為您加盟決策提供有力支持。結合這些資訊的綜合分析,將有助於您更全面地評估該品牌的發展潛力,更好地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與機會。

評估品牌的市場需求與競爭力

在選擇加盟品牌前,務必評估其市場需求與競爭力。了解所選品牌的產品或服務是否具備市場吸引力,並分析其在該行業中的競爭優勢至關重要。您需要進行全面的市場調查,這包括分析相關行業的趨勢、市場飽和度以及消費者的需求變化。在此過程中,消費者的調查尤為重要,可以通過問卷調查、焦點小組或直接訪談來收集資訊。在了解消費者的期望與使用習慣後,您將能夠更具體地判斷該品牌的市場定位是否符合潛在顧客的需求。透過與同行業其他品牌的比較,您可以識別出這個品牌的獨特賣點,並制定出相應的營銷策略,以抓住市場機會,提升競爭力。綜合這些資訊,您將能夠把握市場變化,提高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可能性,並有效提升業務營收。

加盟條件與成本分析

在決定加盟某品牌前,仔細分析其加盟條件與相關成本至關重要。這一過程不僅涉及到基本的加盟費用,還包括設備投入、原材料成本以及後續的經營費用等多個方面。您需要詳細列出每一項期望支出,並進行全面的預算評估。透明且合理的加盟條件將有助於您更有效地進行財務規劃,避免未來出現不必要的資金壓力。此外,對於初創企業而言,了解需要投入的時間與管理成本同樣重要。在產生成本時,您應考慮隱性成本,例如許可證的取得、保險費用以及其他潛在的開支。確保所有條件都經過仔細審核,並請求加盟總部提供一份詳細的經營手冊,其中包含了針對成本控制的指南。這樣的準備不僅有助於您在初期規劃中更加得心應手,還能提升您回本的速度和整體經營的成功率。

蜜蜂小吧機車餐車適合加盟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開啟您的雲端

圖片說明:探討加盟事業的優缺點

加盟商的成功不僅依賴於自身的努力,更需要來自加盟品牌的培訓與支持。良好的培訓體系不僅能夠幫助加盟商掌握經營技巧,還提供持續的技術支持和市場指導,從而提升整體業務表現,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

深入的前期培訓計劃

一個優質的加盟品牌應該提供詳盡的前期培訓計劃,以幫助加盟商迅速掌握品牌的經營模式及產品特性。這類訓練通常涵蓋市場營銷、顧客服務、庫存管理及其他方面的實用技巧。透過系統性的培訓機制,新加盟商不僅能夠迅速熟悉各項業務流程,還能瞭解揭秘品牌核心價值。這不僅有助於他們自信地進入市場,還能降低新手經營過程中出現失誤的風險。此外,合格的培訓計劃還應包括模擬演練和案例分析,這可以讓加盟商在實際操作中有所體會,並提前了解可能面對的挑戰。積極的學習環境能激發加盟商的熱情,從而迅速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和業務表現,為未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持續的經營支持與指導

加盟品牌提供的持續支持是加盟商成功的另一個關鍵因素。這包括定期的業務評估、新產品推出的支持以及市場推廣的指導,幫助加盟商及時調整經營策略。良好的品牌會確保加盟商在市場變化時能夠快速反應,並且隨時獲得最新的行業資訊與資源。此外,通過對加盟商經營狀況的持續追蹤,品牌官員還可以提供具體的改進建議,幫助他們解決營運中遇到的問題。例如,定期的行業會議或經驗分享會不僅有助於促進加盟商之間的溝通,還可以為其提供更清晰的前景規劃。這樣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日常經營效率,還能幫助他們更快適應市場動向,增強其市場競爭力,提升整體經營成功的可能性。

蜜蜂小吧機車餐車適合加盟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開啟您的雲端

圖片說明:加盟事業的說明

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

加盟商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在經營成功中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品牌方通常會搭建加盟商社群,促進經驗分享與問題討論。這種平臺不僅能夠提升加盟商的信心,還能促進彼此之間的業務共同成長。在這樣的社群中,加盟商可以分享經營中的挑戰與解決方案,從而獲得更多的實戰經驗,並激發靈感來提升他們的業務。此外,品牌有時會組織集體活動或訓練,以增進加盟商之間的聯繫與合作。這種氛圍不僅能夠強化彼此之間的友誼,還能促成商業上的合作機會,共同分享資源、降低成本。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不僅提升了個別加盟商的成功率,同時也強化了整個品牌的市場競爭力,讓每一位加盟商的努力都能最大化地轉化為回報,促進餐飲加盟經營的成功。

蜜蜂小吧機車餐車適合加盟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開啟您的雲端

圖片說明:解說相關加盟方式

加盟總部是否提供有效的行銷策略

針對現今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制定有效的行銷策略是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無論是精準的市場定位和品牌建設,還是創新的促銷手法和顧客互動,都必須用心規畫。唯有這樣,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吸引新顧客的同時留住老顧客,確保業績的穩步增長。

為什麼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成為你的顧問?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作為您的外送業務顧問,您將獲得專業的指導和支持,確保您的餐廳在外送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知餐廳經營外送服務所面臨的挑戰,並致力於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助您提升效率、增加盈利。

全面投資分析

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專業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廚房設備建置、坪效分析和財務模型設計,幫助您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最大化資金利用效率,確保您的事業穩健發展。

精準行銷策略

我們制定全方位的線上平臺行銷計畫,推廣策略和企業客戶獲取技巧。吉食達餐飲集團專注於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幫助您擴大市場影響力和銷售額,增強品牌競爭力。

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

透過深入的數據分析,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新品研發和菜單設計服務,確保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我們幫助您迅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創新和競爭優勢。

高效選址與營運督導

吉食達餐飲集團運用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營運據點。我們還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並通過每日銷售數據和營運狀況,進行即時調整,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

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

我們專業設計線上門店形象和關鍵字,並提供核心物料,針對客戶提供品項做市場評估調查及競品分析,幫助您精確了解市場需求和競爭態勢,提升吉食達餐飲集團的品牌形象和市場份額。

社群經營與會員引流

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建立品牌社群和Google在地商家,幫助您吸引會員引流至LINE@,增強顧客忠誠度和品牌曝光。這些策略將助您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實現持續增長。

加盟官網:https://cloudkitchentw.com/

線上客服:https://lin.ee/dDlstQB

 

SeSA洗衣吧自助洗衣好賺嗎?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您是剛剛起步的創業者,還是希望將現有餐廳業務拓展至外送市場的經營者,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量身打造的專業服務。從全面的投資分析到精準的行銷策略,我們深知如何讓您的餐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日式板燒蛋餅&一夜魯蛋好經營嗎?

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僅僅依靠傳統的經營方式已經不足以保障成功。吉食達餐飲集團以數據驅動的決策方式,確保您的每一步都經過精密計算,將風險降到最低,收益最大化。我們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了從廚房設備建置到財務模型設計的方方面面,幫助您做出最具成本效益的投資決策,確保每一分資金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麥味登適合加盟嗎?

此外,我們的精準行銷策略將助您在競爭中保持優勢。吉食達餐飲集團深知市場需求,不僅能幫助您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還能通過全方位的行銷計畫,擴大您的市場影響力,增強品牌競爭力。無論是線上平臺的行銷推廣,還是企業客戶的開拓,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水宅研居適合加盟嗎?

我們還特別注重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確保您的餐廳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中,創新是保持競爭力的關鍵,我們會幫助您快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產品的創新性和市場吸引力。神攻沙威瑪一個月賺多少?

選址和營運督導是餐飲業務成功的基石。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的營運據點,並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我們的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服務將幫助您提升品牌的市場形象和份額,確保您在消費者心中佔據一席之地。炸雞大獅好賺嗎?

現在就與吉食達餐飲集團聯繫,讓我們一起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是提高營收,還是擴大市場份額,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實現目標。立即行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讓我們成為您成功路上的最佳夥伴。您的成功就是我們的驕傲,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創輝煌未來!雅詩蜜特/利百加好做嗎?

秋雨的洗禮 文/如月 一連下了好多天的雨。陰沉沉的天,濕漉漉的空氣,陰冷的人世間充蕩著一股發霉的氣息。唯有小區的花壇里被雨打落的桂花,黃亮亮的落了一地,給不分晝夜的時空里增添了些許香氣。 于我而言,這是最適合情思盈筆的天氣。然舉筆踟躕,卻寫不出只言片語。最近心里堆積了太多紛繁復雜的信息,疏導不出,消化不了,郁郁地積著。腹脹的感覺,你懂的。然而卻在風停雨住的今日,沐浴在明亮溫暖的陽光里,才有了些許詩意。 我已被秋雨洗過。 我原以為,有些記憶永遠無法抹去,那些曾經被冠以刻骨銘心的定義。現在卻發現,時光已經悄悄擦去了很多痕跡。回憶變舊了,過去變遠了,有些故事,已經散落在季節的輪回里。 我們曾經覺得,未來是那么遙不可及。那些令人興奮的神秘向往,正一個個變為現實,成為過去。 不過如此而已。 沒有什么是不變的。陰晴圓缺,是自然規律。相聚離散,是人生常態。所謂成熟,就是哪怕你面對的是一坨屎,也能做到不掩鼻屏息,甚至還可談笑自如地夸上幾句。 人生,不是你過著它,而是它牽著你。牽著你走在繁花撲面的春天,走在陰冷潮濕的雨季,走過平坦,也踏過荊棘。一切都會過去,一切也都會到來。 一朵芙蓉著秋雨 文/白水之泉 今天的雨,很細,細如牛毛,細若游絲?反正細得我也形容不出了。大概,這是第四天的雨了,所以才變得這么細。看似要住的跡象。于是,趕緊出門,走進雨中,去親密這要住未住的樣子。 帶著的這把傘,斷是多余的了,因為此時的細雨,業已變得更細更微。走在雨里,只有飄在臉上的,才稍有些感知。 沿著細雨利過的野間小路,有意讓鞋的筒幫去掃那同樣細小的草葉上的細雨堆積。那些簇簇串串的晶瑩水花,便瞬間化為潤滴,在爭相恐后中入土入泥,去洇滋這片人為開出的領地。緊接著,沾出一片走過的痕跡。看是,那些未被旱死的瘦草,得到幾天來反復養益的雨水供給,鼓聚出往上“攻一攻”的欲望和勁勢,雖將面臨枯槁的尾季。見這些雨中的茁壯,不由得一聲嘆息:這要是場春雨該有多好啊?今年特旱,這植草實在是太薄太疏太過委屈和太受煎熬,眼下,又過了生命的旺時。那句“人活一世,草木一秋”的嘆語,值此更顯得尤其蒼涼和乏力…… 今年的秋,很輕,輕似薄葉,輕像無枝?恁是輕得誰來說也算合適。首先是風輕云淡,一點也不見濃重和扎實。少了那些十分賣力的風,何來云厚力縱的雨?說來,不僅是“不刮春風”,就連冬風,也是稀罕缺失。無奈中,夏天的植被,從來就沒有長齊。整日霧霾,連季蕭塵,紛紛把秋整得有氣無力、虛患拾拾。收秋了,今載比任何一年都窮肆。 千呼萬喚,行將出來,便是這般連綿幾日的陰雨。雖說雨日不短,但見雨量不大,應了那句“此處人心不平,四面下雨當中晴”的近乎羞以啟齒。 咦,別說,這時的細雨還有所加大哩!不信,看看這手機照片的玻璃。最想這雨繼續加大,在盼,這雨下多大咱都愿意,多多益善,來者無忌!“白露早,寒露遲,秋分種麥正當時。”有了這幾日還算像樣的雨,明年的饃,算是打下一個難得的好基…… 細雨清秋。細細的雨,輕輕的秋,戀戀地拾…… 秋雨霏霏展開夏天的回憶 文/島媽 今天是9月19日,周五夜晚,此時的帝都細雨霏霏。因為明天參加單位運動會早上六點鐘就要出發,和同事們換了一個班,也終于有時間靜下心來悉數剛剛過去的這個夏天,讓記憶在霏霏秋雨中一點點散開,和著十二層辦公室外面的燈火,或明或暗。 大鹿島是6月底結束在多哈的暑期課程回國的。七月初去了一趟福建,之后就是在畢馬威一個月的實習。看著小伙子西服革履、背著筆記本去上班,同著他“同事”“會議”之類的工作用語,頃刻間覺得兒子長大了。 這個夏天我們一家五口大多數時光是在新家度過的,因為姥姥姥爺在家操持,我一個夏天沒有機會做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輕松自在,尤其是大鹿島,對姥爺的手藝贊不絕口,臨走時上秤達到了150斤,島爸說比他自己上大學的時候重很多。 因為世界杯,這個夏天讓我們的生活多了許多共同話題,我們一家人圍坐在新家大電視前,尤其是小組賽時候,喝著功夫茶、吃著零食,觀看比賽,我喜歡的德國隊、大鹿島支持的美國隊,以及島爸支持的阿根廷隊,每次有他們的對決,都是我們全家賭球的時刻。有時候困得不得不去睡覺,第二天一睜眼睛總有一個人問:昨天誰贏了? 大鹿島還和島爸一起回家看望了爺爺奶奶,在家住了一個星期。中秋節期間,大鹿島爺爺、大姑一家來到北京,爺爺住在了新家,他也喜歡我們的小院子,說好了有時間過來住一段。 八月底,大鹿島返校了。我們又恢復了平靜的生活,姥姥姥爺又把精力發在了改善我和島爸的飲食上,變著花樣做我們喜歡吃的,我們也盡量在周末陪老人出去走走,上上周去了奧林匹克森林公園,上一周去了天津。 在天津,我們就住在中山路步行街邊上,在意式風情園我們帶著老人坐著觀光車游覽天津城,品嘗狗不理包子,晚上逛夜市。第二天還去了島爸的母校天大和姥爺年輕時去過幾次的水上公園,大家都很高興。回來后,島爸還給兒子寫了一封信,談了再次返校的感受,字里行間充滿了殷殷期望。 入秋以后,我再次剪短了頭發,有人說好看、也有人說難看,無所謂了,反正好看難看,只要明年再次長發披肩,就是大鹿島歸來的日子了。今天中午,島爸發來微信,上面是和兒子的聊天記錄,有兒子同學對于蘇格蘭公投的看法、有兒子得到一個一學期實習機會的消息等等,小伙子一切安好,我們心中便是晴天。 外面的小雨一直在下,秋風起、秋漸濃,美麗的夏天過去了,但是美麗的回憶將永遠留在我們心中。我愛這個夏天,我愛和這個夏天有關的每一位親人,我想說:和你們在一起,真的很幸福! 秋雨,愛戀,印記 文/木容Lynn_Lee 深秋下雨的傍晚,我獨自走在下班的路上。微風滲透肌膚,有一絲微微的涼意。我故意不打開雨傘,我喜歡這絲涼意,喜歡雨水一滴一滴把我淋透的感覺。很久沒有這么真實的存在感了。他走了,帶走了我的思念,帶走了我的感覺,帶走了,我的愛戀。 記憶里,是他臉上抹不去的笑容,抬頭陽光,低頭憂郁。他總是用他最溫柔的聲音和我說話,不急不緩。黑色的西服,白色的襯衣,勾勒出他高大挺拔的身材,精致的五官拼湊出他英俊的臉龐。我很想,伸出手,摸一摸他的臉,在他啟程之前。 他就坐在我的身旁,帶著他慣有的笑容偷偷地看著我。偶爾,我們互相說上一句話。我還是像平日那樣沒心沒肺地和他開玩笑,像個男孩子似的笑得很大聲。我以為這樣就能忘記他是男人,或者忘了他是我偷偷喜歡的那個人。 很多人都羨慕我可以和他走得那么近,而我卻總是希望自己可以不要和他那么熟,因為越熟就說明我們越不可能,我怕他意識不到,也害怕這樣和諧的默契突然間被打破。于是,習慣了和他說話時把頭轉向另一邊,免得一不小心擦出那不知道會不會存在的火花。 他就那樣坐在我的身邊,靜靜地唱著那些他已爛熟于胸的歌曲,每一首都扣人心弦。我與他緊緊地靠著,距離近得甚至可以感覺到他那富有磁性的嗓音下聲帶的微微顫動。我們時不時低頭私語幾句,時不時又相視而笑,酷似一副情侶的樣子。也許,只有我知道,我們的未來,也許并不存在的未來,一定不會像現在這樣親密。 雨好大,記憶中,這座城市已經好久沒有下這么大的雨了。夜晚的風好冷,使勁地把雨水往身上打,盡管打著傘,半邊的褲腳還是透濕了。夜已深了,我還沒有到家,我在等那輛可以帶我回家的車。像那些不知道要駛向哪里的車,我的心里沒有一個方向,就在幾個小時之前,他走了,不知道什么時候回來,也許再也回不來了…… 秋雨 文/彎兒 雨,淅淅瀝瀝,像憂傷的眼淚流落不止。而我恰恰喜歡這種感覺,因我并不覺得它是那么憂傷,倒覺得這是一種釋然,一種情懷! 雨,滴滴答答,落在發梢,落在臉上,清清涼涼!路面,樹木,花草,全都落滿了雨,濕濕潤潤。 喜歡淋雨,喜歡看雨落在地面濺起的水花,聽雨滴落的聲響,喜歡在雨中漫步,在雨中思索!喜歡揚起雙手捧接雨滴,太多的喜歡,只因秋雨帶給我的絲絲情懷! 傍晚,陪老公一起在雨中漫步,老公說:"你看路燈下的雨多美!"順著老公指的方向去看,雨,細細的,亮亮的,像串串水晶,偶爾微風吹過,便隨風搖墜,真的好美! 秋雨就是這么纏纏綿綿,像熱戀的愛人,親親昵昵!其實,它倒像安靜的少女,輕輕訴說心中的秘密,抒發自己綿綿的情懷! 當然這只是一種比喻和想像,但很多時候,人是需要這種感覺的,只有在這個時候,才感覺自己多么需要安靜,多么需要釋放,以往的浮躁和不安,也會隨著雨滴落盡! 窗外的雨,依然綿綿的落著,路燈下的雨還是那么的美,倚窗獨享這種婉美,內心頓時寧靜許多,這感覺好愜意好快樂! 秋,帶給我好多的內容,不管是風雨花葉,還是滄桑落寞,我都用心的喜愛著。 戈壁秋雨 文/紀依藍 昨夜半宿的狂風肆虐,清晨,都沒有絲毫的減弱之勢。 臨近中午時分,戈壁灘上的秋風繼續蕭瑟。天陰的很低,濃密的烏云漂浮在頭頂,遠處的天地逐漸混合在一起,隨之飄起了戈壁第一場秋雨。初秋時節,眼前頓現一派深秋的景象。 風的涼意,使得秋雨落在身上,打得人直哆嗦。或許因我身體太過單薄,加之四處曠野,不得不緊縮著身子前行。風,一陣猛地吹來,我一個趔趄,不知道這算不算風雨兼程? 炎夏里,大地龜裂的傷痕,就等這一場場秋雨來愈合,好度過那冷的沒有人性的寒冬。 秋草在披黃之前,灑脫地再淋幾次秋雨,盡現自身的綠色。而流落在戈壁灘上的小草,設若有此幸運,唯有老天爺對大西北多幾次眷顧,撫慰這一顆顆受傷的心靈。戈壁秋雨 昨夜半宿的狂風肆虐,清晨,都沒有絲毫的減弱之勢。 臨近中午時分,戈壁灘上的秋風繼續蕭瑟。天陰的很低,濃密的烏云漂浮在頭頂,遠處的天地逐漸混合在一起,隨之飄起了戈壁第一場秋雨。初秋時節,眼前頓現一派深秋的景象。 風的涼意,使得秋雨落在身上,打得人直哆嗦。或許因我身體太過單薄,加之四處曠野,不得不緊縮著身子前行。風,一陣猛地吹來,我一個趔趄,不知道這算不算風雨兼程? 炎夏里,大地龜裂的傷痕,就等這一場場秋雨來愈合,好度過那冷的沒有人性的寒冬。 秋草在披黃之前,灑脫地再淋幾次秋雨,盡現自身的綠色。而流落在戈壁灘上的小草,設若有此幸運,唯有老天爺對大西北多幾次眷顧,撫慰這一顆顆受傷的心靈。 秋雨微涼,我在這世界里寂靜愛你 文/王增增 果然,還沒有來的及怎么去想念,就秋天了,我漸漸地告別了自己單調的夜生活,這半年,似乎每日夜晚都會在微風里駐足,我看這座小城——從順城路走到永安路,在柳根街的公交站牌下駐足,沿著繞城公園看每一個享受生活的人,哦,對了,人工湖后面有一群喜歡晉劇的老人每日午后咿咿呀呀,而夜晚,踏著愛情足跡的情侶們開始沿著一條小河慢慢悠悠 …… 而所有的這一切,我總想:應該有一個人知道。 只是時至今日,我依舊沒有對誰太多的提及。 我寫《在城隍廟的一夜》,是因為果真有這一夜,后來,有朋友問我什么時候到了上海,在他們俗世的記憶里,只有上海城隍廟很有名氣,我說沒有,半年以來,我幾乎沒有太多的出去,因為不想一個人走太遠,那句愛人在時,長途跋涉換做旅行的語調突然一下子就崩了出來,所有的長途跋涉都應該縮短在一厘米,對,那就是我給你寫短信息的距離。 所以,顫抖的手指不再想碰觸拼音九宮格,它像愛一樣,充滿了迷惑。 后來,跟朋友一起逛植物園,忙采摘,見相親對象,我漸漸地開始學會把這一切告訴身邊的人,一個悠長的電話就會帶去無盡的思念,所謂思念,不就是我所走的每一步,都包含了你的身影。 認識三五個小女生之后,我開玩笑說要不要給我介紹個姑娘,他們說干嘛?我說一起裝逼一起飛唄,你們90后不是喜歡成雙成對的走進某些場所嗎?她們幾乎同時瞥了我一眼:“流氓”。我嘿嘿一笑,說是的,我這個流氓,就知道尋開心,后來有個朋友說我沒有一點兒的幽默感,我默默地點頭,當我舉手投足的時候,只是知道這里所有的幽默應該充滿睿智,而我到底有沒有流氓所有了解的人都會明白,我說無所謂,我從來都不會對于這一切偏激,最起碼跟俗世的錢沒有關系,直到我們突然分開了,有個女孩突然說:“增哥,你果真沒有女朋友?”我說是沒有,怎么了?她搖搖頭,果斷地說不太可信,我的所有一切都會讓人覺得不太可信,突然,又一次想到了初識幾天的康哥笑瞇瞇地對我說:“增哥,你城府真深。”或許,本該如此,只是我們這個世界太過城府了。 我喜歡在忙碌的時候告訴胡某人說你該怎么怎么,也喜歡在閑暇的時候跟某人開玩笑說秋秋是秋天的秋,還有在每日清醒的時候跟王某人說你總不該臟話連篇了… …他們說你好煩,煩就對了,人生不應該是這樣的嗎?突然有一天,幾乎這里所有的人都知道我是一個搞文字的了,他們開始說你為什么加入我們這個群里,你這個能掙多少錢,你有粉絲嗎,能不能給我寫點什么,我索性都說不出一個所以然了,我說所有善良的人都應該是這個世界上最可愛的人,我很欣賞你們,因為我們果真是一個大家庭了,我喜歡每一個跟我站在一起的人,即使不是并肩作戰。 突然有一天,我問小童,如果有一天,我想娶你,你該怎么辦?問出這句話來時,我也懵了,懵懂的懵,我想,看不見表情的小童定然是思緒萬千的,這突如其來的逼仄給誰都是重重的一劑,她問我,愛不愛,愛與不愛果然很重要,一直到今天我都沒有總結出這個世界上是愛對還是不愛對,因為有太多的所以然了,而一個簡單的回答絕非說明不了什么。 如果,我每天晚上總想對你說晚安。 如果,我總會看著電子地圖尋找你的城市。 如果,我走進商場時總會想起你喜歡吃的糖果。 如果,我找不到你總會跟你說起110的故事。 如果,在這個秋季,我寂靜的仰望崛圍紅葉,惹上了思念的罪,那么,愛與不愛,幾經流年,也終究會墜落成染色的回憶。 >>>更多美文:好文章

小時候,母親不僅有一雙細長靈巧的手,她還有一個圓圓的竹篾編的針線笸籮,那是她的嫁妝。母親的這個“百寶箱”給我們縫補了美好而幸福的生活,把我們的家變成了溫馨的港灣。 母親含辛茹苦地把我們姐弟五個撫養成人,針線笸籮緊緊伴隨她左右。上有老下有小,里里外外十幾口人的生活,全靠母親在操持。白天去地里干活,除草打藥,手提肩扛,晚上還要在油燈下紡棉織布、納鞋底、縫補衣服。 上小學四年級的那個冬天,我放學回家晚了,抄近道在小河的冰上走,不小心掉到了冰窟窿里,好不容易才爬出來。我拖著濕淋淋的棉褲回到家,擔心母親會大罵我一頓。母親看到我,趕緊幫我脫了褲子,讓我鉆進被窩。晚飯后,在昏黃的油燈下,母親拿出了針線笸籮,又是剪,又是縫。我趴在被窩里,看著忙碌的母親,不知不覺竟然睡著了,等我一覺醒來,枕頭邊放著一條嶄新的棉褲,我趕緊穿上,又好看又暖和,頓時一股暖流涌遍全身。 不知道從什么時候起,母親的手開始彎曲變形,后來才知道母親得了類風濕關節炎,醫院也沒有好辦法。只要病稍稍好一點,母親又拿出針線笸籮,給我們和我們的孩子做棉衣,那一針一線里,滿滿的都是母親的愛和深情。 母親老了,步履蹣跚,手指不能屈伸,現在連筷子都抓不穩了,她早已拿不起針線,但從老家搬到城里住時,她仍然帶來了她的針線笸籮。對于母親來說,針線笸籮承載的是她的人生,于我們姐弟來說,是家庭的溫暖和深深的母愛。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爆竹聲聲過大年,吉祥汩汩暖心田。 備肴共享豐收話,把酒齊歌幸福傳。 戶戶歡聲迎事喜,家家笑語樂人圓。 鞠躬抱掌加恭賀,祝福新春好運連。 >>>更多美文:格律詩

一 如果你在村莊里住,那么,在秋夜里,尤其是,有月亮的晚上,你會聽到一種吟唱,沉醉,而悠長。是誰呢?尋遍秋風秋水秋雁……都不是。追問秋雨秋花秋莊稼……也不是。那么又會是誰呢?如此深情,如此輕松,如此不知疲倦。 聽哦,唧唧,嗤嗤。啾啾,噓噓。那音律美妙,而流暢,余音裊裊,繞梁纏綿。純凈的似雪山雪蓮間的露滴兒。美妙的好似晨荷舞裙,在風中窸窣飄逸。純然的好似天籟,自然天成,沒有絲毫雜陳,沒有絲毫牽強。 我總是,疑心那是村莊專屬的音響,或是村莊里的月亮發出的。不然,怎么會如此素樸、純凈,如此,游魚出聽,又是如此,清脆而嘹亮呢。 看呢,從我的小院子里望過去,再望過去:籬笆夕顏,菊花籬下,玉米田野上,高粱遍野,蔬菜油油泛著翠綠……月亮好大好亮,天空飄著淡淡的云兒,星星一眨一眨,閃爍著冷艷的光芒。村莊好似被裹在薄紗里,薄紗里又好似傳出那一聲聲吟唱。 哦,那不是別個,而是秋蟲兒呀,是秋蟲在夜月里輕輕地歌唱。那細柔的音律里,好似有蟈蟈,蟋蟀,油葫蘆,金鐘,秋蟬……此起彼伏,誰也不讓著誰,誰也不欺著誰,各自心平氣和的,在無憂無慮地吟唱著。 村莊,月色很美。環繞著村莊的樹木,默默挺拔,雖然已是秋天,樹葉依然綠著,葉子與葉子,好似在風中深情地訴說著,花朵與花朵,也好似在秋陽里搖曳相對。秋蟲兒快樂地住在村莊里,還有的遍布田野上,草叢、山林、水湄間……然而,我卻感覺,只有村莊里的秋蟲吟唱得最妙美,最快樂。 二 那時,我就住在村莊里。低檐小院,月入籬笆,疏漏下斑駁的樹影花影。風吹竹動,菊花芬芳。小庭院里,到處是花草,中庭梧桐樹,春有繁花趕趟兒似的各不相讓盛開著。秋天一來,梧葉敲韻,落花秋葉飄飄,合著秋蟲一起在吟唱。 說來,也真是奇怪呢。也不知為什么。村莊里,不僅花兒草兒葳蕤繁盛,就是月亮格外皎潔明亮。總是,月色很好,月亮很明很亮,好似仙子的一雙清澈的眼睛,晶晶亮亮。那月亮一直望著我,深情而又溫柔。就似他的一雙眼睛,從不厭倦地溫情望著我,醉人溫情,愛人唯有的眼神呢。 感覺那一雙眼睛,好似可以捧出一尾尾魚兒來,可以在那一際清流間暢游。自自在在,歡快自如,如此淡然,貞靜。 喜歡在這秋夜里,隨意徘徊在庭院桐樹下,花草邊。將思緒就此放在秋草秋花秋露間,任意地,去尋覓秋蟲兒的所在。草尖兒上,階墄兒邊。石縫間,墻角拐角。或更隱秘的墻外,墻根下,再或是密林間,草塘深處。 喜歡移出桌椅,坐在月光里。泡一壺菊花茶,透明的杯盞,清水洗凈,山柴燒開。喜歡聽嗶嗶啪啪木柴在灶下爆花的聲音,喜歡這聲音連接著秋蟲的吟唱。 一剛一柔,一舒一展。煙火連著秋韻,連著秋色秋景秋聲。那是一種人間煙火的勾勒,那是煙火人間的動感交替。繪畫不出來的,也說不出來,只好微微閉目,靜靜品咂。 三 此刻,不如,也捻幾粒秋蟲的吟唱于壺中,沸水沖泡。看到秋蟲的吟唱也如菊花一樣,在沸水里翻滾,沉下,又浮起。回旋著,飄逸成句,沉沉浮浮中,好似一句宋詞,又好似始終沒有吟出,就放在肺腑里,讓人捉摸不定,推敲不斷。像極了,此刻的秋聲秋韻秋思秋村莊……與繁復中過濾出沉靜,與犀利中留存平和,與仕途名利中歸隱淡出。終究會,勾兌出那個人生的一個度,濃淡相宜,悠然,而閑定。 端一杯茶于手中,熱熱的氣息,花香撲鼻。靜靜地聽秋蟲兒吟唱。一聲長一聲短,一聲急一聲緩,一聲高亢一聲纏綿。在村莊里縈繞,纏綿,或在草堆里,或在溪水畔,或在小庭院,或在窗下,檁上屋梁上。其實,是在心底里呢,滿滿的肺腑,都是那美麗的吟唱。 也許因為簡單,反而成就了自己,心兒保存著那最初的純,似一顆赤子之心,簡單,純粹。恰好似這秋蟲兒呢,吟唱著,沒有曲調,也沒樂譜。無關平仄,也無關韻律,一并地都省略掉了。 簡單到不能再簡單,單純到不能再單純。想來這秋蟲的吟唱可是這世上最純美的音樂了。一直保留在村莊里,一直為村莊獨享。 想想,那些秋蟲兒,飲著著露水,食著草葉,或抱著樹葉,或住宿在草叢里,或在土中,或在石罅間。甚至幽幽深谷,渺渺天涯…… 然而,環境并沒有改變它們的初衷,氣候也并沒有讓它們半點止步。它們竭盡全力,拼著命似的,吟唱著,將一腔子的熱情噴發出來,給這世間。秋蟲,只是偏愛了一些村莊,更多的秋蟲,總是喜歡安居在村莊里。 秋蟲是平靜的,因為無所求,秋蟲是和緩的,因為無所爭。秋蟲是快樂的,因為無所圖。在秋夜里,在月朗星疏的秋夜里,不妨靜心聽一聽,也許,你會聽出更多的音節音律。 四 喜歡,在寂靜的夜月里,坐在小庭院子里。端著一杯菊花茶,靜靜地聆聽秋蟲的鳴叫。已成習慣,樂此不疲。背倚著村莊天幕,好似那背景是簾秋蟲吟唱織就的,整個背景似流動的一幅畫呢。 尤其喜歡與來往的村里人閑聊。從莊家播種到收獲,從老人到孩子,從遠到近,從村莊到田野。暢所欲言,隨意閑聊,無拘無束。甚是美好,說著家鄉話,聽著秋蟲兒吟唱,和諧,押韻似的,很是享受呢。 恰好是秋收時候。有時候,會放下手里的茶,放下手里的書。去往鄰家,一般就是誰家忙,就去幫著誰家,忙忙秋活。 記得一位參加過朝鮮戰爭的老人家,退休后閑不住。竟然,來到村子里包了地,種起了莊稼。人家雇車雇機器。他偏不,什么都是自己親自去干。 我喜歡聽他講在戰場時的故事。坐在明亮的院子里,邊忙著手里的活,邊聽他講。秋蟲兒就在四周吟唱著,月亮照得樹葉花草明亮,尤其是那些農具在月光里,發出銀色的光芒。 也許是,經過了生與死,從槍林彈雨走出來的原因吧。這樣的一位老軍人,奉獻過青春與熱血。感覺得到那樣一種淡定與從容,那樣一種豁達與淡泊。 月光灑在玉米上,滿庭都是亮晶晶的。秋蟲兒在吟唱著,好似配合著老人家似的,老人家講得激烈時,秋蟲兒就高亢起來,老人家講得輕松時,秋蟲就溫柔起來。 村莊,整個村莊,都在秋蟲的吟唱中,有人在庭院里忙著,有人在燈下讀書或做針線,有人在莊稼地里秋收,有人在喝茶賞月…… 無論在做什么,秋蟲兒都會陪伴著你左右,都會不知疲倦的在吟唱。喜歡村莊的淳樸,喜歡村莊的自然風光,喜歡村莊的月色,更喜歡這秋蟲兒的吟唱。 秋蟲,若能夠剪一段收存。我定要剪一段,收存在心底,掛在我夢的墻壁上,夜夜在夢里。時時在心底,聽秋蟲吟唱,品一杯花茶,賞美麗月色。 我知道,只有在村莊,才是秋蟲吟唱的最好的舞臺。自然,天成。那聲聲秋蟲的吟唱,就是村莊最美麗的背景音樂。優美,而純凈。不染纖塵,任何一種樂器也無法達到那樣一種意境,那樣一種和諧,與完美。 就在這,美麗動聽的背景音樂里。聞隱隱梵唱,聽悠悠樂音。心兒無限寧靜,安妥。人兒,接近自然,如此素樸,淡然。不斷地,感受淳樸的鄉間生活,悠然自得,返璞歸真。整個心身,在秋蟲的吟唱中,得到凈化,與飛升。也因此,醉心,縈懷。 >>>更多美文:情感美文

EF15VE55CCE15TSWDEF5


MORNI莫尼早餐回本快嗎?
嶺陸手作茶飲好做嗎? 》為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創業?成功就在眼前創意修鞋適合創業嗎? 》創業方向不清晰?加盟如何助你找到路?三顧茅廬會賺錢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助您輕鬆進軍餐飲加盟市場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68dd4b 的頭像
    s68dd4b

    阮旭桂的評價心得

    s68dd4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